滿活力的時尚鬼才Marc Jacobs,自1997 年開始擔任Louis Vuitton藝術總監,儘管一開始大多數人都不看好來這個自紐約的年輕小夥子,能夠詮釋Louis Vuitton百年的法式經典,但經過15年漫長時間考驗後,Marc Jacobs已成功用行動化解了當年的那些疑慮聲音。




年甫獲頒時尚奧斯卡2011 CFDA終身成就獎的Marc Jacobs,身為美國設計師的他,究竟如何讓一個法國百年品牌,持續受到人們的高度熱愛呢?



去年3月9日至9月16日於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行“Louis Vuitton-Marc Jacobs ”回顧特展,也許能為您解惑,因為這個內容豐富的特展,將為您娓娓道來這15年歲月裡,Louis Vuitton與Marc Jacobs共同攜手寫下的精彩故事。



在“Louis Vuitton-Marc Jacobs ”展場入口,掛著LV品牌創辦人Louis Vuitton與Marc Jacobs 的肖像,看似嚴肅紳士的創辦人,是成功地抓住19世紀人們熱衷運動和創新愛好,創造出折疊床行李箱的天才,而型男設計師馬克哥,則是叱咤21世紀時尚界的創意鬼才,兩人跨越時空的對話,交織出的耀眼火花,就是這個世紀大展的精彩內容。



這次時尚雙雄特展,有別於傳統單一形式的回顧展,採雙線主題式並行,深入探討兩個劃時代時裝工業的發展軌跡,同時也考究法式工藝、技術革新、形象設計以及藝術交流等議題所扮演的角色。




兩層樓的展區Louis Vuitton和Marc Jacobs各佔一層,一樓展區呈現19世紀工業化時代Louis Vuitton品牌的歷史與經典,可以看到LV各時期不同系列的手提袋、行李箱,還有難得一見的骨董仕女服裝,包含日間禮服、晚宴禮服和舞會禮服,以及內衣和巨大的裙撐,重現了當年女性服裝的輝煌時代。



旁是Marc Jacobs和藝術家Richard Prince合作的五個護士人體模特兒,帽子拼寫出“L-O-U-I-S V-U-I-T-T-O-N”,另外LV歷年來和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塗鴉大師Stephen Sprouse合作的創意經典系列,也都在此完整呈現。




這次精難得的回顧特展,主辦單位同時授權著名傳記出版商Rizzoli推出Louis Vuitton與Marc Jacobs的聯名收藏冊,一分為二的書冊,前半段主要介紹Louis Vuitton的歷史,而後半段則描寫Marc Jacobs的創意傳奇,書中收納豐富的資料及圖片,可以在裝飾藝術博物館的書店購得,不但是瞭解Louis Vuitton和Marc Jacobs的最佳參考書籍,更是最值得時尚客和粉絲們收藏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