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皇室曾創造的黃金時代雖已劃下句點,瑪麗安東尼皇后敗金生活也只徒留一紙傳奇,但仍遺留凡爾賽宮等輝煌建物讓人遙想當年榮景,傳統奢華的貴族舞會在現代已不多見,但這樣的夢幻情節仍持續在巴黎上演,畢竟在這充滿玫瑰色彩的浪漫花都,是璀璨故事登場的最佳舞台。



英國貴族社會數百年來流傳著一個傳統,年滿18歲的貴族少女,會在指定的一天裡,穿上最華美的衣服參見女王,這項儀式同時也代表著她們的成年及「出道」,展開正式社交生活,而這些貴族少女便被稱為debutantes,即初學者之意。



幾百年來這個傳統一直保留至今,也風靡整個歐洲,法國承襲了此傳統,並將其發展成為一年一度在巴黎歌劇院或凡爾賽宮舉行的高級舞會,是法國上流社交圈重要的年度盛會。



近年來,這個萬眾矚目的名媛舞會,皆選擇在巴黎市中心,能俯瞰協和廣場的克利雍豪華飯店(Hôtel de Crillon)舉行,這個歷史悠久的高級飯店內部採歐洲古典風格裝潢,可說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這裡除了是美國總統等各國名流仕紳常下榻的飯店外,就連內部的餐廳都是米其林星級餐廳,在這美侖美奐的場地舉辦名媛舞會,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每年受邀參加名媛成年舞會的少女選擇標準非常嚴格,年齡必須介於16至20歲間,還得具備優異學歷、長相漂亮、身材好,能穿出高級訂製晚禮服優雅得體的感覺,當然突出的家世背景,更是受邀參加的必備要件,如印度公主ADISHREE SINGH、西班牙銀行大亨家族的小女兒 TATIANA SHIN-BOTIN、影星布魯斯威利的女兒、澳門鉅富賭王何鴻燊的孫女,都曾受邀參加舞會。




名門千金出席晚會行頭豈能寒酸,她們通常在接獲邀請函後,早早便開始量身訂製高級禮服,諸如Dior、CHANEL、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Lacroix等,都是名媛們常常青睞的品牌,除此之外,舞會主辦單位會幫名媛們配備專業的化妝師和髮型師,為她們打理出公主般的完美造型,另外還有專門的禮儀老師、舞蹈老師培訓少女們的宴會禮儀和舞步舞姿,前置準備工作相當繁複。



當然,陪伴名媛們參加舞會的男伴也不容小覷,絕對是英姿勃發的帥氣男士,除了少女們的兄弟等男性親友外,舞會主辦單位也會安排一些傑出的名門子弟參與這場盛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麗名媛共享這個夢幻夜晚。



雖然這個名媛舞會不對外開放,必須有邀請涵方能參加,且每年發出的邀請函數量有限,一般人無緣親眼目睹盛況,但至少我們還能透過相關報導與照片,一睹這些來自各國的嬌俏名媛們,在這夢幻之夜晚留下的倩影,除了賦予人們無限想像外,也為浪漫花都再添一則綺麗故事。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