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天氣暖和了,讓我們前往巴黎的”設計跳蚤市集”尋寶去吧! 1999年創辦至今的設計跳蚤市集,起源於創辦人Fabien Bonillo對古董舊貨買賣的興趣,進而邀請舊貨商、古董店和藝廊,聯合舉辦了露天的街頭市集活動,大受好評之後就年年接著舉辦,而參與此盛會的人也越來越多,更吸引了為數不少的外國業者赴法共襄盛舉。



在市集中流動的商品可說是集20世紀家具設計經典之大成,例如北歐現代派大師Arne Jacobsen著名的蛋椅、天鵝椅、螞蟻系列單椅;義大利品牌Flos的各種著名燈具;芬蘭設計師Eero Saarinen的鬱金香椅;Peter Ghyczy的掀蓋式蛋椅等。



除了設計名師傢俱外,市集裡也隱藏著不少讓人眼睛一亮的傢飾品與藝術家原創品。雖多是二手商品,但商品狀況都相當良好,有些甚至跟全新的沒兩樣,價格卻便宜了許多,對於收藏家或是單純想添購傢俱的民眾來說,逛設計市集都是帶走心中夢幻逸品的最佳良機。



而對於設計迷而言,則是親近名作的難得機會,大師作品不再只是博物館及書本裡高高在上的展示物,在市集中可以大膽觸摸試坐,輕鬆的和這些美妙的設計經典進行零距離的接觸。此外,市集中也可見vintage復古風格的服飾,無論是60年代Agogo風,還是70年代嬉皮風,大墨鏡、復古花洋裝、皮包靴子、首飾配件,樣樣齊全,滿足您對復古的所有想望,無論是傢俱或服飾,經典果然永遠不死!下回造訪巴黎,除了逛百貨商場外,可別忘了去逛逛有趣的跳蚤市集喔!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