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永遠少不了最新時尚及各種名牌,但若想穿的既有個性又不傷荷包,復古的二手衣物絕對是最佳選擇,畢竟「只有復古永遠不會退流行」,這回讓我們鑽進小巷弄,一起找尋這另類時尚吧!



找二手衣當然得遠離香榭大道,往瑪黑區走就對了,雖然這兩地都位於巴黎地鐵一號線上,但氣氛卻有如天壤之別。瑪黑區是很多猶太人居住的區域,街道上處處可見雙鬢掛著兩條小辮子的猶太教傳教士,還有許多中東風味小吃店林立,而這裡同時也是巴黎著名的同志區,餐廳、小酒館上總不乏彩虹旗飄揚,充滿自由熱情的氣氛。



巴黎知名的二手衣店「FREE’P’STAR」就位於此區,由幾個很有個性的同志酷哥共同經營,店內打著曖昧的粉紅光,搭配著各種海報及服飾配件,透露出奇妙的氛圍。



在FREE’P’STAR裡,陳列了滿滿的衣裙、鞋包、帽子、領帶…,舉凡一切和服裝有關的物品皆可在此找到,小小的店鋪擺滿了商品也擠滿了尋寶的顧客,彷彿石窟洞穴般的地下室裡,甚至有整排的Burberry風衣和各式毛皮大衣任君選購。



老阿嬤的花襯衫花洋裝令人眼花撩亂,法國陸軍薄外套一件只要5歐元,真皮包一個也只要10歐元,難怪每個進來的人都捨不得離開,而走出店門的人一定不會空手,外加一臉滿足的笑意。



由於FREE’P’STAR獲得廣大的迴響,前兩年靠近巴黎市政府的地方又開了一間分店,同樣是人潮絡繹不絕,更屢次登上日韓雜誌,成為日韓復古迷的朝聖寶地之ㄧ。所以,逛遊巴黎千萬別錯過別具特色的瑪黑區,而FREE’P’STAR當然就是逛瑪黑區不容錯過的酷店喔!



Address:61 rue de la Verrerie 75004 Paris | 8 rue Sainte-Croix de la Bretonnerie 75004 Paris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