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職業運動的癡狂,是美國不論規模的大小城市多半都存在的現象,這點從不管是引領潮流的時尚指標、到不修邊幅的宅男腐女,多半會有志一同地將其支持球隊(當然也有人只是單純喜歡球隊標誌或是配色)的棒球帽穿戴在身上的現象就能看出。記得我在剛搬來紐約沒多久後就這麼向朋友宣稱,在紐約市能見度最高的時尚配件不是出自某義大利或是法國名牌的頂級皮件、也不是發跡於第五大道的Tiffany & Co.的經典銀飾,而是那上面繡著那距今130多年前由Louis B. Tiffany(沒錯,就是出自前述的Tiffany家族)為紐約市警察局所設計、由NY兩字交錯相疊而成之標誌的洋基棒球帽。不過既然有廣大的顧客群作為後盾,包含洋基在內的職業運動球團當然不會因只生產一些萬年不變的球迷版背號T-Shirt、搶攻運動休閒市場就感到滿足。或許有許多別具巧思的球迷都可以將剪裁和設計都再普通不過的T-Shirt透過巧妙的搭配甚至是動手改造而穿出新意(Lady Gaga不久前在洋基球場引發爭議的那身打扮就不在討論之列了),不過其實對於想要在表達對球隊的支持之餘(或是不情願地被男伴拖到球場去看球時)、還想穿出時尚的球迷,各球團也早就為了顧及此一族群的需要,紛紛推出時尚感大為提升的服裝飾品供球迷選購。



幾年前在美國頗具知名度、同時身為洛杉磯道奇隊死忠球迷的女演員Alyssa Milano,有感於球團和其他生產授權商品的廠商未從女性消費者的立場來為其設計適合的服裝,於是成立了一個名為TOUCH的品牌來致力於設計生產女性球迷除了去球場看球時外、在日常生活也會樂意穿著的時尚球迷服飾。2007年成立至今獲得的重大成功也讓Alyssa Milano在隔年就將觸角伸展到職業美式足球聯盟球迷服飾的市場去。



除了TOUGH之外,想要在支持球隊的同時也不失時尚感的球迷還能選擇由Victoria’s Secret旗下品牌PINK所推出包含洋基、大都會、紅襪、道奇等11支球隊授權生產的女性服飾配件。休閒卻不失性感、並大量使用水鑽、塗鴉風格、貼身剪裁、蕾絲…等很難在傳統球迷服飾中看到的時尚元素,PINK的女性球迷服飾自推出之後很快地就不只在洋基球場內、也在紐約街頭大量曝光。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