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0年代走紅至今的Jean Paul Gaultier,一直是法國人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時尚頂尖品牌之一,天馬行空的創作風格讓他始終話題不斷,在大家還為他1990年為瑪丹娜全球演唱會設計的尖錐馬甲胸衣記憶猶新的同時,他又於1997年為電影「第五元素」設計了一系列充滿未來感的電影服裝,大膽風格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若欲前往花都親覽大師風華,又想避開百貨公司專櫃裡的擁擠人潮,不妨改至位於巴黎市中心,薇薇安迴廊(Galerie Vivienne)旁的Jean Paul Gaultier品牌專門店,寬敞明亮的店內空間,完整陳列了Gaultier的全系列作品,包含女裝、男裝、童裝、配件、香水等,讓人一覽無遺,並不時推出過季折扣商品,回饋顧客。



曾稱自己為「恐怖小孩」(l’enfant terrible)的 Gaultier,光鮮活躍時尚舞台的背後,是不間斷的努力創作,隱藏於巴黎三區的Jean Paul Gaultier總部,即為這些驚人創意的發源地。坐落於Saint Martin路上的這棟19世紀古典建築,和此區一般建築物大同小異,僅於大門入口處低調的標示了品牌名稱,路過時不仔細注意很容易錯過。



在此總部裡包含了Gaultier的工作室、品牌高級訂製服部門、成衣部門、時裝發表大廳,該品牌的時裝發表會皆在此舉行,堪稱是Jean Paul Gaultier巴黎最重要的據點。



雖然Jean Paul Gaultier巴黎總部平時不對外開放參觀,難以窺見鬼才大師的創意基地,但想朝聖的粉絲們最近有福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幻羽舞影-高堤耶與蕭畢諾舞台服裝展」,不用飛到巴黎就能親眼一睹大師風采,如此難得的優質特展,時尚迷千萬別錯過!



延伸閱讀:Jean Paul Gaultier官網:www.jeanpaulgaultier.com | 幻羽舞影-高堤耶與蕭畢諾舞台服裝展: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