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曼哈頓島上、第七大道和百老匯大道相交處的三角地帶、是被稱為 世界十字路口 的 時報廣場(Times Square, 常被誤譯為 時代廣場)。紐約在過去20年間從一個因為人口爆炸性成長、以及八零年代的一度經濟蕭條而讓許多城市中的角落成為犯罪溫床,一直到蛻變為今天這個蟬連多年全美大都市中治安最佳寶座的城市,而時報廣場這個紐約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發展史,就猶如是紐約的縮影般歷經了讓人刮目相看的浴火重生。過去兩年的金融海嘯重創了紐約的房地產市場,儘管許多跡象都顯示紐約商業空間的租金並沒有因此而驟跌,很多精華地段的店面只不過是換了房客罷了 (像是之前提過的名牌折扣店就是趁機拓展疆土的明顯案例),但像是時報廣場中部分店面這樣可以在一年中翻漲一倍租金的怪異現象還是讓人難以置信,除了大型連鎖名牌折扣店之外,究竟是誰有能耐能在這全球景氣寒冬中掏出大把鈔票來搶奪時報廣場中兵家必爭的商業空間?



時報廣場在最近多出來的新封號 Teens Square (青少年廣場),應該就能提供你正確的解答。最新旗艦店的立面上有著長 120 英呎 高解析度互動式告示版的 Aéropostale;之前曾經專文介紹過、規模絲毫不遜於百貨公司的 FOREVER 21;僅在一個街廓外、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那15,000平方英呎的超巨型電子看版不斷地秀著模特兒展示最新商品的誘人圖片。要整理出前述這些品牌和原先就已經在此生根的 Billabong 和 Quiksilver 究竟有何共通點應該也不是件難事...那就是他們全都是鎖定青少年作為主要顧客群的時尚品牌。



時報廣場,這個在1904年由當時紐約市長George B. McClellan, Jr正式命名、並因為迪士尼集團在上個世紀最後十年的積極介入而改頭換面的紐約地標,正持續地返老還童中。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