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巴黎街頭,除了可欣賞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外,各種商家的櫥窗也創造出另一種美麗的風景,充滿創意與巧思的大小櫥窗,讓人難以忽視。櫥窗代表了商店的門面,也是絕佳的商品廣告途徑,就如同書本的封面般,有魅力的封面,絕對會吸引更多人想翻開書本一探究竟,好的櫥窗設計當然也能吸引更多人潮入店消費。



精采的櫥窗設計絕不只是擺上商品打打光這麼簡單的事,它必須融合美學與創意,並考慮到經濟效益與廣告效果,還要能引起消費的欲望,才能把展示櫥窗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吸睛更吸金。以製造馬具起家的法國知名老牌愛馬仕(HERMÈS),除了擁有凱莉包、柏金包等多種讓全球仕女瘋狂的頂級包款外,長久以來,該品牌每一次新品的主題式櫥窗佈置,也總讓人為其創意和精緻度驚歎不已。




自1977年開始,愛馬仕的櫥窗設計工作交由女性藝術家Leila Menchari接手,從此,便開始了愛馬仕櫥窗的輝煌時代,一直持續至今。每一季,愛馬仕的巴黎總店櫥窗皆由Leila Menchari負責設計,自定主題、預算無上限,讓藝術家得到最大的發揮空間,現任愛馬仕設計主管的Leila Menchari,只為愛馬仕設計,而愛馬仕的櫥窗,也只給Leila Menchari設計,長久以來無間合作的絕佳默契,讓愛馬仕每一季的新櫥窗都令人驚艷。





愛馬仕櫥窗的主題除了跟品牌年度主題相關外,通常都涵蓋了全球性的文化視野,有時是以遙遠的異國情懷為主軸,有時是以文學故事或神話傳說為題,有時又是以充滿幻想性的未來世界發想,當然也不乏取材於自然界萬物的構想與意象。細緻的作工與材質的嚴選,加上講究的燈光,讓每一個櫥窗都彷彿是電影裡的場景,又像是魔幻舞台劇中的一幕,凍結在時間光影中。





下次逛街時,除了愛馬仕專櫃裡的商品外,可別忘了多留意看看商家的櫥窗,欣賞一下櫥窗設計師們絞盡腦汁的創意,也許愛馬仕精品不是人人都能輕易擁有,不過精采的櫥窗設計所提供的視覺樂趣,卻是每一季都for free的喲!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