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節能綠生活的潮流,連時尚界也開始高喊環保口號,法國精品老牌大H愛馬仕(Hermès),除了販賣昂貴奢華的包包及時裝外,近來竟開始想要做upcycle的工作,因此開發出了一條創意十足的支線-小h (petit h),把本來有瑕疵的商品,或是商品製作過程裁切剩下的邊材,拿來做成珠寶或家飾品,petit h的賣點不再是高貴,而是品牌的環保與創意。




Hermès的petit h計劃主持人,是曾與Pierre-Alexis-Dumas共同擔任品牌藝術總監的Pascale Mussard,Pascale以珍惜資源的「拾荒」精神為發想,不浪費各種材料的剩餘物資,將其整合重生,做成一些新玩意兒,成為petit h的起源,也讓該品牌在皮革與絲巾外,跨出了陶瓷、器物等其他範疇。




Hermès的產品訴求重點,向來除了實用性,還兼具時代感,追求一種商品會隨著歲月愈變愈美的意像,歷久彌新。



而新開發的petit h系列,則多了一個「再創造」的精神,除了常規產品製作過程中產生的多餘物料整合再利用外,將一些因輕微瑕疵或損壞,無法通過品質監控不能販售的次級貨品,以全新的方向進行再生設計。



例如以不規則的牛皮碎片縫成一隻活靈活現的小鹿雕塑;破掉的瓷盤經過研磨去掉銳利的邊緣,轉變成一個風格特殊的項鍊;疊成管狀的咖啡杯,內裏裝上燈管,便成為有趣的燈飾,種種集合多位設計師的創意,充滿童心。



petit h計畫的創意總監Pascale Mussard表示:「小 h就像是在愛馬仕大H交響樂團旁,以自我節奏即興演出的小型爵士樂團。」 petit h的設計,包含飾品、家具等千件作品,除了在巴黎公開展覽外,之後也會陸續到世界各地巡迴展出,相信將掀起一股時尚產業的「綠創意」風潮。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