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除了是個時尚大城外,同時也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城市,美麗的建築、各式充滿風格的商店,構成了最有趣的風景,位於巴黎里昂車站附近的藝術高架橋區(Le Viaduc des Arts),就是一個相當值得推薦的散步好地點。




Le Viaduc des Arts坐落於巴士底歌劇院後方,是由昔日鐵道高架橋所改建,有著紅磚及大理石雙色交織出的古樸外觀,原本是用來連接巴士底區域到巴黎東部郊區的運輸網之一,而終止運輸功能後,由市政府在1990年規劃成藝術創意商街,利用橋下半圓形的跨距拱門空間,規劃成藝術家工作室、手工藝坊、畫廊、創意商店等,形成一條別具風格的商店街,也不定期的在此舉辦各種活動及展覽,是喜愛藝術、設計、時尚等創意產業的愛好者絕佳的挖寶好去處。




這條商店街聚集了許多手工藝品、珠寶服飾、生活雜貨的店家,充滿生活藝術的趣味,透過拱門的超大落地玻璃櫥窗,可以發現皮具店的老師父正專心的為皮料上色,瓷器店裡的工匠們正一筆一筆的為瓷器繪製花紋;也能瞧見布料店中正在進行拼布課程,樂器店裡的顧客正在試著琴。而手工珠寶店及設計師服飾店的櫥窗前總不乏驚訝讚嘆的人們,隔壁的家具店中正舉行著新銳設計師特展….高架橋下的拱門彷彿化身為一個個舞台,各自上演著不同的精采,成為一座充滿創意的大型魔幻劇場。




而高架橋上的空間,則是一座空中公園,全長約2.5公里,專供行人散步或是運動遊憩,種植了各種植栽,除了法國常見的樹木花草外,甚至有東方味的竹子、銀杏及櫻花樹,成為一道綠意盎然的城市綠廊,隨著四季交迭,變化不同景色,每逢週末,總吸引不少人前來散步慢跑或是野餐,在此度過悠閒的假日時光。Le Viaduc des Arts近似於紐約的蘇活區,充滿了無限的創意與活力,在這裡聚集不少新銳前衛的設計師工作室及商店,可以找到許多獨一無二的飾品及服飾,除了可盡現個人獨特風格外,還保證絕對不會撞衫,下回若要找尋充滿個性的特色小物或服裝,不妨晃來這裡散散步兼挖寶喔!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