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充滿陽光的熱情仲夏,每到夏季,永遠不會缺席的,就是藍白色系為主的經典海洋風服裝,而海洋風的代表元素,便是經典的水手條紋,秀場上各大品牌一季又一季的回歸這個元素,不停翻玩,從來沒有停過。




彷彿已經成為每年夏季時尚基本款的條紋上衣,最早源於1858年法國西北的布列塔尼半島,當時是以厚織材質棉布,搭配上淺船型領與七分袖長的剪裁,打造出最原始的藍白條紋水手衫,藍色條紋寬約為0.8公分,白色條紋則約其兩倍寬,藍白兩色與碧海白雲相呼應,清爽宜人。




到了1930年,慧眼獨具的香奈兒女士,注意到了這款看似平凡的水手杉,首開先例的將此元素融入其服裝設計上,從這一刻起,在時尚女王的揭示下,條紋衫正式進入了時尚界的大門,熱潮一直延燒到今日,成為萬年不敗經典。



條紋衫的魅力,也擄獲了多位設計大師的心,將條紋衫推至時尚經典位置的香奈兒女士,便非常鍾愛穿著條紋衫,搭配寬版高腰海軍藍褲,創造帥氣中性風格。除此之外,時尚頑童 Jean Paul Gauliter,更是條紋衫的忠實大粉絲,經常身著七分藍白條紋衫出現在時尚版面,而條紋也是他創作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甚至連其品牌的香水瓶身,都曾穿上了條紋衫。



除了在時裝競技場上擔任要角外,在法國的常民生活中,基本款藍白條紋上衣,更可堪稱為法蘭西國民衣著,無論男女老幼,幾乎人人都有一件,大人小孩都愛穿,男性女性穿都合適,長袖短袖皆宜,怎麼穿都舒適,怎麼搭都好看。



夏天常常不知道要穿什麼出門嗎?那就套上條紋衫吧!就算不能躺在南法蔚藍海岸沙灘上曬太陽,至少可以穿著舒服又好看的條紋衫,演譯一下悠閒的法式風情。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