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chanelquote  

作者 歐巴桑軍團 by Rita

是誰獲得時代雜誌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服裝設計師

是誰解放女性穿著自由先驅

是誰締造百年經典流行的傳奇

她是Coco Chanel香奈兒女士

4myc3u2bxxznu3bm  

關於Chanel 她有太多傳奇的故事
在這時尚精品品牌充斥的世代裡
為什麼只有Chanel擁有這樣的魔力
能讓人沈醉在她的世界裡呢

我記得之前在onlyBROWNS大安店舉辦的二手拍賣會中
曾經尋覓過Chanel二手包包的身影 但卻沒找到半個
那次的拍賣會裡面有Hermes, Dior等你們可以想得到的大品牌
但就是沒有Chanel  我問了我幾位好友為何不把自己眾多的小香包包拿出來割愛
每一個人的回答都是“捨不得”

奇妙的是 這些帶有“雙C logo”或是稱有“小姐之鎖”長方扣的包包
不同大小 幾公分差距  不同材質的變奏曲
能有如此大的魅力 讓所有女孩為它而傾倒

我想每個女孩心裡面多多少少都渴望成為香奈兒女士的一部份
不管是Coco強調的做自己 想要獨一無二 就必須要與眾不同
或是她自小天生不服輸的精神  
在孤兒院長大的小女孩
卻有一個比任何人都還要遠大的夢想 
我覺得在Chanel身上 看得到的是凡事沒有不可能
只要妳努力 所有的不可能都會實現 而妳 就是傳奇

coco_chanel_en_bd_9171_north_382x  
香奈兒女士曾經說過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classy and fabulous."
一個女孩必須擁有的兩件事情:自信優雅與光芒四射

是不是擁有Chanel經典菱格紋外套  
藍白相間的橫條衣 
Pajama style的酷酷風格穿搭
別著山茶花胸針  一抹No.5 香水
就是Chanel女士所說的那個女孩呢
我想肯定不是的

若只是將這些商品全然放在身上
那只是一個展示品的軀殼 沒有賦予它們靈魂
哪來的光芒四射呢?
Coco_Before_Chanel_41386_Medium 
她的名言 字字句句說的鏗鏘有力 堅定且富有女性的獨特力量
“三十歲,妳是華麗璀璨,散發自己的光芒;四十歲,妳是迷人內斂,富有內涵;
而往後的每一年,妳是曖曖內含光,擁有令人無法抗拒的氣質。“

雖然她說自己不過是個想讓女人年輕漂亮輕鬆自在的小裁縫師
但她帶給整個時尚圈的影響 卻是無懈可擊的

她鼓勵女人剪短髮 因為短髮輕盈好整理 適合忙錄的現代女性
她要當時女性脫去鯨魚馬甲 因為馬甲讓人無法呼吸 更別提工作了
她發明寬鬆的套頭毛衣與針織外套
她更是要女人講究穿著與搽香水
Coco Chanel in Saint-James 拷貝  
Chanel女士非常擅長將男性與女性相同的氣質結合在一起
並且畫龍點睛完美呈現 她非常堅持所謂的不退流行
有一句話我非常的喜歡 “衣服的優雅就是行動的自由”
如何穿得自在舒適 是衣服本身帶給我們最終目的
coco-audrey  
記得以前 只要是看到其他人copy自己辛苦的作品
或是follow我們所代理的品牌 心中總不是滋味
但有一位在我生命中重要的貴人說
“越是有人抄襲,越能展現妳自己好品味”  Coco Chanel從來沒有擔心過別人的抄襲
經過這麼多年 無聊的閒言閒語 或是背後的惡意攻擊
我是欣然接受與釋懷 因為越是有人抄襲copy 代表我們成功了
Pamela Smith and Coco Chanel  
“在我心裡,從來沒有真正的退休;我總是在觀察最新的服裝,悄悄地,平靜地,帶著極大的決心,開始設計一系列美麗的衣服”
我想香奈兒女士從未停下來過 她在過世的前一天(星期六) 還是一如往常的工作 瘋狂地與時間賽跑

有趣的是 已經80歲的老佛爺Karl Lagerfeld也說過同樣的話
“退休如同死亡! 人們為了工作而去上班是件非常無聊的事情,但我熱愛我的工作,停止工作,就如同死亡般” 
我想身為Chanel領銜設計師 不謀而合的 他們倆人都有共同的信念

Karl Lagerfeld in Saint-James  
妳想要成為怎麼樣的女人呢?
生活的熱情 在於自己創造
當妳穿著不合適的裙子 人們會記住妳的裙子
但當妳穿著優雅合宜的裙子 人們會記住的是穿著裙子的女人 也就是妳

每次出門前 好好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微笑 自信 優雅
做個光芒四射內外皆美的女人吧
Coco-Chanel-Coco-Chanel-c-014  
chane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