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77    

作者 歐巴桑軍團 by Rita
最近身邊的朋友們
在我前腳離開巴黎時裝週後
陸陸續續 後腳踏入巴黎

昨天遇到一位友人
說她多年來要去巴黎願望終於就要實現了
我想 乾脆來跟大家介紹到巴黎一定要做的10件事情
IMG_7545

觀光景點就不多說了
我綜合自己每年跑巴黎心得
用最簡單輕鬆方式與妳們分享
  
IMG_8858  
  
Amorino 小天使冰淇淋
這是我每次到巴黎都要做的事情
雖然很多人都說聖路易島上的冰淇淋比較好吃
小天使是連鎖的 但我這位吃神的個人心得是
OMG 這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
舉凡水果 奶類 巧克力等口味 每一次都是好滿足
P.S 記得在點餐的時候選擇甜筒
這樣店員可以幫妳做出一朵美麗的花兒
對了 每次選擇口味無上限 發揮妳自己的創意吧

IMG_9150
左岸咖啡館
有人問我最喜歡巴黎的什麼地方
我說大概是左岸吧
雖然花神跟雙叟充滿著觀光客
但在這有名的咖啡館裡
想像歷代名人也曾坐在這思索著
那妳用一杯咖啡時間
好好享受左岸人文風情
也值得囉
PS 通常在咖啡館 是不需要服務人員帶位的
妳想坐哪就坐哪吧 不然在門口等著服務員招呼
可能站個10分鐘也不會有人理妳
IMG_8468  
杜樂莉花園
其實巴黎的公園到處都是
只是杜樂莉花園以前是皇宮的御用花園
規模也比其他公園要大
在這無論春夏秋冬都有不同風景
遠遠可以看到鐵塔身影
妳可以步行到羅浮宮 或反方向到香榭麗謝大道
過個馬路就是時尚人最喜歡逛的Rue Saint Honore
這樣絕佳的地理位置 
就算待在這曬太陽發呆 無價
548859_10151044275602330_1911369207_n  
Rue Saint Honore 時尚人聚集地
雖說這條街現在充滿了觀光客
但依照我的見解是 就算是觀光客
也是全世界很會打扮的時尚觀光客
這條街上有世界各大名品品牌
像是Hermes總店就在這條街上
又或現在很紅的復合式名店Colette
喔 連法國總統府也在這條街上喔
想要前往Chanel康朋店的朋友
別懷疑 康朋街與Rue Saint Honore是垂直的
所以是不是一條很值得去探索的街呀

L1080756  
Mirama美麗華酒家
這家中國餐館 賣的是道地燒鴨
我每次到巴黎都會到這家餐館打牙祭
好處是工作滿檔的我 吃飯時間常常不一定
這家餐廳中午沒有休息時間 隨時走進去就有位子
(吃飯時間rush hour 生意可是非常好)
燒鴨麵是我每次必點的must have
法國鴨肉好吃名不虛傳 
若你吃膩西餐 想換換口味 可以到美麗華走走

IMG_9064
遊塞納河
這個最屬於觀光客的遊河行程
雖然很八股 但我不得不說
乘船遊塞納河 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巴黎景致
我最推薦在巴黎鐵塔那乘船
而且時間最好是選擇太陽快要下山時候
這樣可以同時看到白天與夜晚的景色
最後別忘了 拍下天黑後點燈的鐵塔
真的很美 那是永遠看不膩的風景

IMG_8374    
Bistro 小酒館
每次到巴黎都是滿檔的我
很難在行程前book米其林餐廳
一來是用餐時間過長
再來是一定要dress up
捨棄大餐 選擇米其林主廚開的小酒館
也是另一種選擇
像這樣的小酒館 通常不給訂位
而且每天都是大爆滿 
但是看到這麼多人為了美食而等待
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IMG_7980  


Wine tasting 品酒小酌
聽說 法國酒比汽水還便宜這真的不是聽說 是事實
有人說我不懂酒怎麼辦
我說 真的不用擔心在巴黎 路邊小酒館到米其林三星的餐廳便宜到貴的酒 都不會讓妳失望

先決定要喝紅酒還是白酒 
或是女生最喜歡的粉紅玫瑰
若看不懂酒單
就隨便用手點一個下去就對了
在這個紅白酒聞名的國度
怎麼能錯過用幾塊歐元換來品酒小酌的機會呢
P.S 看照片裡的海鮮拼盤 其實挺嚇人的
我到巴黎這麼多次 也就只有嘗試過這麼一次而已

L1060281      
  
  
Opera 歌劇院
如果有時間 不妨去歌劇院看場戲吧
若只是想單純看看華麗的美景與水晶燈
那歌劇院是一個非常好選擇
凡爾賽宮在郊區太遙遠
裡面著名的鏡廳
其實在市中心歌劇院就有一個
這個秘密景點還沒有被很多人挖掘
若妳想要圓公主夢 建議可以穿著漂亮衣服
到歌劇院裡走走拍拍照
IMG_7702  
 
Crepe 法式可麗餅

可麗餅是法國媽媽們在家都會做的
通常最簡單的食物往往是最好吃
我個人品嘗過不同家可麗餅店
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地雷餐廳
就算是take out的路邊攤
也一樣美味
若妳有時間 可以到瑪黑這家以可麗餅出名的店家
Breizh Cafe
它的蘋果酒單 是我看過最專業也最齊全的了
記得 一定要先定位喔

這就是我推薦給大家到巴黎的10件事情
當然這個城市有太多好玩的地方等著妳去挖掘
若大家有發現什麼好康好玩的事情或地方
請不要吝嗇的推薦給我知道喔

 

你們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到我喔

Rita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rita_onlybrowns

onlyBROWNS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onlybrow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