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890_10151543803806683_609255881_n    
作者 歐巴桑軍團 by Rita
我的友人跟我說"Rita,我看到書,才打開第一頁就想睡了,我真的好討厭唸書阿"
衝著她這句話 我決定要來把"You're so French巴黎女人的時尚穿搭"這本書精隨整理給妳們
這樣 討厭文字的女孩們 只要看看美麗的圖片與插畫 就能立刻吸收囉
我最喜歡法國女人看起來隨性,神態自若的樣子!但是別忘了,她們私底下可是有花時間在做自我保養的喔
我自己覺得整本書裡面最受用的是巴黎小貼士tips
481017_10151590102911683_1906313433_n  
巴黎女人不是喜歡混搭? 那我可以購買便宜的非真皮鞋子嗎
巴黎女人小貼士: 廉價俗氣的皮鞋,最無藥可救!!!這句話真的嚇到我了,隨便買雙鞋穿有這麼嚴重嗎??不是說花小錢也可以擁有時尚感?但作者特別註明,若是穿著上有什麼不能馬虎,就是鞋子了,俗氣鞋子能拖垮妳的outfit,而一雙精緻漂亮的涼鞋,卻可以將牛仔褲變得時髦起來,即使鞋子不是妳的時尚重點,說真的我看到這句話時,不僅僅嚇到,還馬上低頭猛抄筆記,因為這真的太重要了,想想妳出席活動或是陪老闆開會,結果一雙沒保養很"落漆"的鞋子穿在腳上,以為腳上的秘密沒人發現嗎??真是錯錯錯阿!! 除了美鞋可以救妳之外,記得腳也要定期保養阿,順便告訴妳的男人,把這密技學起來吧
P.119a  
我喜歡買包:請問什麼才是陪我一輩子的好包阿
巴黎女人小貼士: 包包跟鞋子一樣,能透露出主人的品味與特性風格,它可以撐起或是毀掉整體造型(有這麼嚴重!!!) 一只粗革包包或是東施效顰的仿冒品,都可以讓妳從時髦潮人舞台上瞬間失足墜落!! 作者Isabelle特別提到,比起品味低劣,更不能原諒的是明明就有許多非常棒的設計師品牌,找到很多原創又具有時尚特色的款式(我好榮幸,Isabelle列了好幾個品牌的包包,我們onlyBROWNS都有販售耶) 最特別的是,妳可以去奶奶外婆媽媽衣櫃挖寶,許多古董包款設計是難得可貴,皮質會比現今市面上任何新品都還好喔!存錢爲自己買好包,並且好好善待它,絕對非常值得喔

狀況:皮革需要保養嗎?應該要花大錢
巴黎女人小貼士: 皮革當然需要保養,原來卸妝乳與嬰兒乳液是清潔皮革的最佳武器,倒一些在棉布上,輕輕的畫圓在皮革表面,千萬不要太用力!皮革的玩意兒要特別小心對待,萬一發現顏色褪到布上,請趕緊停止,直接送到專門師傅那處理 

P.169   
女生最常碰到的情況: 這雙鞋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但是沒尺寸了??買小半號應該可以吧
巴黎女人小貼士:若真的買到楦頭太緊或是尺寸太小的鞋子,可以每天在家連同襪子將新鞋穿10到15分鐘,自己是最天然的楦鞋器喔 


夏天好想穿涼鞋:但我的腳沒保養怎麼辦
巴黎女人小貼士: 想要打造嬰兒般的嫩足,最簡單的是用肥皂輕柔洗淨,磨去雙腳硬皮,用乳霜及護足霜大量抹腳上,用保鮮膜包起來後,套上棉襪直接上床睡覺,起床後便大功告成啦
1363750630-830636282_n  
狀況:不要以為細節沒人注意,乾洗標籤沒拔也無所謂
巴黎女人小貼士:當妳坐捷運看到旁邊小姐圍巾乾洗標籤沒拔時,是不是很想伸手幫她一下阿??

狀況: 鞋底標價貼紙沒拔無所謂
巴黎女人小貼士: 當Rita還是小女孩時,媽咪總是謹記叮嚀要我注意鞋底的小細節,若是貼紙標籤還黏著沒拔,一定會馬上被糾正,長大後覺得我媽咪還真是用心良苦阿,因為當你走路時,發現前面小姐鞋底有黏東西時,真的很糗耶

狀況: 夏天到了,想要小露性感,隨便胸罩肩帶都來露
巴黎女人小貼士: 當妳穿著寬領的上衣懶洋洋露出內衣肩帶有多性感呀! 但是透明的塑膠肩帶說有多廉價,多沒格調,當場"落漆" 

狀況: 今天我也想要穿件合身衣服,秀一下我的身材
巴黎女人小貼士:女人最忌諱穿過緊的過合身的上衣以及褲子,即使妳的身材有多好,過緊太小的衣服還是會把肉肉擠出來,一點也不時尚

Youre-so-French-Illustrations-Clément-Dezelus  
看完這些巴黎女人小貼士後,對於自己平常的小細節是不是更加注意囉?
關於書中其他的小秘密,請看我發表的另外一篇文章

【時尚秘密】巴黎女人的足下風采
http://obslove.pixnet.net/blog/post/55738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