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備受期待的Topshop於去年春天在SoHo開幕後,另一個同樣扮演英倫時尚風向球角色的Superdry也在去年底於相距不遠的NoHo開設了紐約旗艦店,讓不管是美國本土品牌如Abercrombie & Fitch、或是較早開始耕耘美國市場的H&M、ZARA或UNIQLO都備感威脅。不過其實在這一系列的英倫時尚侵略行動中,真正最讓我期待的其實並非有Kate Moss和許多新銳設計師加持的Topshop、也不是以設計和剪裁同樣出色的皮夾克擄獲包含David Beckham和Zac Efron等潮流指標芳心的Superdry,而是在幾個禮拜前才在紐約開設首間專賣店的AllSaints Spitalfields。



不同於沒有固定風格、隨時根據潮流走向調整商品設計的Topshop,鎖定的客層也不像是Superdry般較為偏向青少年族群,AllSaints一貫地”深沉”、”解構”、”chic rock’n’roll”、”實驗性”、但卻出乎意料實穿的設計,讓這個之前僅以百貨專櫃方式存在紐約的英倫品牌早就有了大量的死忠擁護者。



AllSaints紐約店是個充滿驚喜的空間,除了放置在入口處、生產於1920年、高13英呎、在紡織產業技術革新上極具代表性、六個月前才從英國某紡織廠中退役下來的喀什米爾羊毛織布機外,堆滿建築立面、也散置在佔地約400坪室內空間中的493架骨董縫紉機更是讓行經店門口的行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向店內張望。高達60%的室內設計元素都是透過回收方式取得的店中,更陳列了11部世界上最大型的Singer牌縫紉機,這些取自歷史悠久的英國海軍基地Chatham Dockyard中的古董鑄鐵製機具,據了解全世界僅有約30部左右倖存下來。



不過可別以為這間即便沒有盛大的開幕造勢活動還是在營業首週就創造百萬美金驚人業績的AllSaints旗艦店是間只知道一味”懷古”的LKK商店,為了讓顧客能方便透過官方網站中的完整商品型錄來尋找衣物,店中陳設了十數台固定在展示架上的iPad讓顧客自由使用。古董織布機和iPad跨越近一個世紀的時空隔閡在此產生對話。



對了,我有提到店中使用的照明設備有部份是取自埃及蘇伊士運河的探照燈嗎?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