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甚麼樣的香氣可以代表Louis Vuitton呢?是粗曠的皮革味?還是濃郁的香水味?那你覺得Louis Vuitton嚐起來又是甚麼樣的味道呢?從今年開始,這個答案,恐怕是你我都想像不到的,甜滋滋的蜜糖香味!



當今服裝品牌已不再侷限於衣服、鞋包、配件的範疇,異業合作或跨界設計商品的案例時有所聞,但花招不斷的Louis Vuitton現在可是連蜜糖市場都要搶進了。從2009年春天開始,Louis Vuitton便加入了城市養蜂一族的行列,在巴黎旗艦店的頂樓天台上,設置了三個養蜂箱,約有20萬隻蜜蜂,便成了Louis Vuitton雇用的小小員工,以此為基地,每天在這夢幻花都裡飛來飛去,辛勤採集花蜜。



經過了小蜜蜂們好一段時間的努力,Louis Vuitton終於在今年八月,收成了首批蜂蜜,煉製成罐裝蜂蜜,並以拉斐爾的名畫「La Belle Jardinière」為名,意思為「美麗女園丁」。這批數量不多的蜂蜜以玻璃罐裝,再取自蜂窩型狀靈感,外罩六角形紙盒,整體包裝不走奢華路線,反採簡潔柔和的設計,搭配蜜糖般黃褐色調,素雅大方卻又不失高貴氣質,玻璃罐內呈金黃美麗色澤的濃純蜂蜜,讓人看了恨不得馬上打開嚐一口。



除了巴黎外,其實香港、東京、紐約、倫敦等世界各大都市,都有利用大樓頂樓養蜂的城市養蜂產業,因為城市多擁有不少公園、綠地,再加上都市景觀設計考量,通常市區中四季都有花卉盛開以供市民觀賞,花蜜的來源不成問題,而且有這些蜜蜂採蜜協助植物授粉,也能讓都市生態系更加完整,天臺養蜂更讓大樓的頂層空間產生再利用的價值,可謂一舉數得。



Louis Vuitton的「美麗女園丁」蜜糖如此誘人,然目前尚未量產,當然也沒有買包包送蜂蜜這樣子的活動,不過假以時日耐心等待,誰能料到Louis Vuitton下一步會推出甚麼樣的計畫呢?也許在不遠的未來,我們都有機會嚐一口香甜的LV蜂蜜呢!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