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0  

作者  歐巴桑軍團 by Verna 

看到標題了嗎?

沒錯 就是肥死我都甘願

不用我多說

法國甜點精緻度跟好吃度遠近馳名

有名到每年到法國學做甜點的人不計其數

我收集了一些法國人最愛吃的甜點

雖然現在台灣也都有人做

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配方和味道跟法國正統的比較還是有差異

法國甜點用看的都令人融化阿

macaron  

在台灣最有名的就是少女酥胸「馬卡龍」啦

繽紛的色彩 多樣化的口味種類

除了已經引進台灣的Laduree

另一個相當知名的就是Pierre herme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呢

580x405_JARDIN_ORIENTAL_ST_VALENTIN_2014  

台灣的Laduree似乎沒有進法國所有的口味

個人頗為推薦玫瑰口味

較為清甜 香氣四溢

不喜歡甜度太高的

可以選擇酸甜酸甜口味的覆盆莓

如果可以配茶的話更能解甜膩之感

馬卡龍實在不太合適一次吃太多

法國原裝進口甜度真的很高呀

tarte-aux-pommes-4  

無法抗拒的法式蘋果派

就連家樂福賣的都好吃到嘴軟

滿滿一層蘋果切片鋪在上層

派皮輕輕咬下 保有脆口感

卻又不會過於乾硬

烤過的焦香味與濕潤的蘋果片交疊

加上糖霜的香甜

還有些果泥的軟嫩

oh my god

彷彿置身在天堂

而且一大個價錢不貴

好像折合台幣兩三百而已

是很經濟實惠的聚餐餐後甜點

回到台灣後就沒吃過這麼合我口味的蘋果派了

台灣的派皮好像都比較偏鹹偏硬

Tarte_pommes_roses_Caramel_Beurre_Salé_Recette_Dollyjessy_6  

millefeuille-10409474wuaxf  

法國千層派無敵好吃

以前其實沒那麼愛吃千層派

都覺得好乾快被噎死了

去了法國之後也沒特別想要去買來嘗試

有一次朋友生日

她很喜歡吃

所以就買來當作她的生日蛋糕

沒想到不吃則已

一吃馬上上癮

一連買了好幾天當餐後甜點

說它是千層派還真的好像有千層

餅皮的層次好豐富呀

我喜歡內層只有裹上醬料

水果顆粒在最上端的那種

因為能夠先吃到新鮮水果的自然果香

再來是鬆脆餅皮與內餡融合的好滋味

一層一層如潮水般的甜蜜

在口中湧來

好吃到當場可以轉圈圈拉

6a00d8345306b569e2014e88877311970d-640wi  

Caneles_stemilion  

中文翻譯為可麗露

也是法國很常見的甜點

類似嘴饞就來一個的作用

分量剛剛好

但我本人吃了覺得不會令我瘋狂

可能我比較喜歡吃蛋糕類

有很多好料綿密蓬鬆的蛋糕主體

可麗露吃起來有點像麵包

Q韌Q韌的口感我沒有很愛

不過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

大家看到還是嘗試看看

creme brulee  

烤布蕾也是我愛人之一

上面那層焦糖一定要一定要剛烤好馬上吃

才是最完美的狀態

千萬不要想說布丁太冰稍等一下再吃

就失去烤布蕾的精髓了呀

除了焦糖脆度很重要

底下布丁蛋香味濃不濃厚也非常重要

嚴格來說

有些台灣製的烤布蕾比法國的好吃

valentinesday_creme_brulee_6  

DSC_5071  

蒙布朗 也是塔派系的一員

重點是內部填充的栗子醬

法國的栗子醬真的不是蓋的

栗子味道很濃厚

又有一些奶油味

小小的蒙布朗 整齊排列在甜點店蛋糕櫃裡

造型像極了變成甜的義大利麵

顏色還各有不同

妳說怎麼能叫人不融化

不點一個來吃呢

il_340x270.281595695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美國的杯子蛋糕

只是底下蛋糕變成餅皮

130909_EYE_EclairGenieBOX920.jpg.CROP.article920-large  

最後一個叫做Eclair

我不曉得這個中文叫作什麼

在台灣也比較少見

大概是因為台灣有很多泡芙

吃起來就有點像泡芙

裡面有塞內餡這樣

不過現在口味越來越多元

顏色擺飾的美學法國還是一流

不管有沒有很好吃

看到造型忍不住就會掏錢出來

Paris desserts  

法國的甜點櫃令人完全目不轉睛

而且非常料好實在

滿滿新鮮的水果躺在蛋糕上

好像在對妳說:快來吃我快來吃我

沒吃到真的會後悔的啦

 

不曉得有沒有人能夠大心推薦

在台灣超級道地的法式甜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