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730291-horz  

作者 歐巴桑軍團 by Rita

一月底的巴黎  天氣異常著飄著大雪  
我座上計程車帶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  與You're so French兩位作者相約見面採訪
餐廳是Atelier Mercadal設計師推薦的 位於巴黎市中心 Marche Saint-Honore
裡面帶點復古又時尚的tone調  這裡的服務生就是我心目中法國女生 正點極了

1311730272  

相約時間一到 先入門的是Isabelle Thomas  她就像我在照片裡看到一樣充滿甜美笑容
我們開心的用法文講了幾句後  Isabelle開始侃侃而談寫這本書的緣由
之後 Frederique Veysset也來了 有著劉海不笑時酷酷的超級攝影師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此時 我面對的是兩位沒有架子非常nice的法國女子
可以想像她們兩位在巴黎時尚圈有著舉無輕重的地位嗎?? 

52449_10151243376380040_997064571_o  

1311730296  

大家一定好奇 You're so French是甚麼? 
這是一本告訴妳如何培養style 做一位真正法國女人的時尚書
這本書解答我穿衣的疑難雜症 告訴我真正的穿衣文化與哲學 
作者Isabelle Thomsa是位時尚文字工作者  有著"Fashion Poilce時尚警察"的稱號
另一位Frederique Veysset則是時尚攝影師 拍過無數大明星 其中包含了Kate Moss等人
兩人一拍即合的化學變化  Frederique負責影像 Isabelle負責文字 這本書就此誕生

1311730294  

撇開書的內容不談  我比較想與大家分享的是"為何大家總說法國女人很優雅又有品味?"
她們不盲從名牌 卻又是世界公認時髦又時尚的族群
她們將成衣變成高級時裝 而個性是法國女人最佳的時尚配件
雖然每年我都要跑巴黎數次 也知道這些耳聞很久的"傳說"
但這次我與兩位作者還有Atelier Mercadal設計師深談後  終於可以為大家親自解答這些問題了

1311730251  

Atelier Mercadal設計師 Marie-Laure Mercadal 
集結了時尚,個性,優雅,智慧,性感等優點於一身
我每每見到她  都深深被她巧妙的穿搭給吸引 
法國女人崇尚自然 她們始終認為自然 能呈現最真的自我
Marie與我分享她的維持美麗的秘密(相信我,妳絕對猜不出來她幾歲)
她請私人教練每週兩次進行訓練  滑雪與游泳是她最喜歡的運動
工作日在家煮輕食 週末才到餐館用餐  
大家都以為法國人每天都吃米其林餐廳 又是生蠔又是魚子醬
其實妳們都錯了 她們吃的健康 不論是質與量都恰到好處

1311730288-horz  

You're so French作者Frederique Veysset也與我分享她的穿衣與生活哲學
那天採訪現場 她拿著一個法國品牌Jerome Dreyfuss的包包 
這個包看起來有點歷史卻又不失其魅力  
Frederique說這個包包已經用很久 前陣子壞掉特別拿回去店裡請專人維修
到現在還繼續使用這包包  連女兒也可以一起揹
我想要是東方女性 揹了很久的包包壞掉 應該會直接扔掉買新的吧
法國女性真的非常喜愛二手或是復古舊的東西

除此之外 Frederique Veysset是位百分百落實自然主義的法國女性
生病時不吃藥 多喝水 洗熱水澡 吃維他命
平常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目的地前一站下車 其餘的用步行方式完成
能走樓梯就不搭電梯 這樣不但有健身還可以省下交通費

1311730276-horz  

我採訪的這幾位法國女性消費習慣也讓人嘖嘖稱奇
她們傾向於購買幾樣基本款高質感高單價的商品
其餘的則是用混搭mix&match方式將自己風格呈現出來
法國女性不會直接前往精品店購買陳列的名牌服飾 然後直接拿來穿在自己身上
許多人會喜歡到平價服飾店 購買低單價的毛衣,裙子,或是套裝 自己加工做些變化
因為能將便宜貨做最完美的搭配才是時尚王道

1311730259-horz  

法國女性認為"內在美"才是真正的優雅
工作時 用盡全力認真工作打拼
玩樂時 也是相當enjoy
這樣的內外兼具 對於人生態度相當積極  當然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美的氣息"
反觀  我時常耳聞許多台灣女性 光是遇到些小小不如意事情 
就唉聲態氣 怨天尤人 就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們似的
誠實 認真的過生活  不以金錢衡量人生的價值
這樣的"巴黎式價值觀"就算妳不去整形美容  也會讓妳年輕十歲!!

1311730258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法國女人。時尚秘密"嗎?
以後我會固定在"O.B.S歐巴桑的法式饗宴"  與大家分享我走跳歐美多年的時尚經驗喔


Rita經營時尚網站 www.onlyBROWNS.com
FB粉絲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onlyBROW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