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年委靡不振的買氣不僅讓許多時尚品牌歷經前所未有的考驗外、也讓紐約市頂級精華地段的房地產市場像是在玩”大富翁”般大幅洗牌。先是目前在美國僅有紐 約蘇活區一間分店的日本品牌UNIQLO,在幾個月前簽下了紐約第五大道史上最高金額租約後(為期15年、總值3億美金),發跡於美國西岸的Forever 21也搶佔了在位於時報廣場核心地段的Virgin Megastore (維京唱片旗艦店) 關門大吉後留下來的巨大店面空間開起了”單一品牌、數不清副牌”、每天營業到凌晨兩點的平價時尚百貨賣場。另外一個由在兩年前申請破產的全美連鎖家電賣場Circuit City在第五大道和43街口留下的大坪數空間則被總部設於費城、相當受青少年歡迎的複合品牌商店Urban Outfitters接手經營,更別提在之前從未在紐約市內真正拓展版圖的折扣服飾商店如T.J. Maxx、Marshalls以及不久前才重整合併的Syms + Filene's Basement,全都大張旗鼓地在紐約市內四處尋找新據點。

 

 

永遠人山人海的Century 21即將進駐Barnes & Noble留下的1,800坪商業空間 / Photo credit: www.youropi.com ;許多在次級房貸風暴的打擊下而被迫關上大門的銀行、以及即將在明年初失去租約的Barnes & Noble林肯中心分店,都將把原本佔據精華地段的店面讓出給這些在過去這段黯淡時光內極少數獲利的零售業者。

 

 

第五大道上的高島屋百貨結束營業後,空置的20層樓建築提供紐約最頂級的商業空間;不過要說到其中的最大贏家、至少在能見度上來說是如此、就非之前已經用專文介紹過其紐約時報廣場旗艦店的Forever 21莫屬了吧。除了在這英國時尚品牌大舉入侵美國市場的時刻能挺身而出作為新大陸反攻英國市場的唯一反抗軍外、這個由韓國移民創設的品牌還在不久前擊敗了原先呼聲 最高的SWATCH集團、搶下了高島屋百貨紐約分店結束營業後所留下、位在堪稱紐約最精華地段的鑽石店面。雖然目前只是暫時簽下半年租約,不過要是租約期滿 後Forever 21選擇從房東Thor Equities手中買下這棟樓高20層的建築開起貨真價實的Forever 21百貨,我想應該也沒人會感到太過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