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1春夏巴黎時裝周上,擔任CHANEL壓軸的資深模特Ines de la Fressange,除了是8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超級名模外,長相酷似香奈兒女士的她,也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創作的謬思女神,Lagerfeld更曾言:“More chic than Ines you cannot be.”悠然自我的風格,讓現年已54歲的Ines de la Fressange,成為巴黎女性優雅的最佳代名詞,受到法國時尚界一置的推崇。



Ines de la Fressange當年從模特兒生涯退隱之後,便開創了以自己名字為品牌的服裝公司,該品牌所提供的服飾,想表現的是一種不追求流行、專屬法國式的優雅、生活化的穿著風格。除了經營服飾公司外,Ines de la Fressange更在2010年推出一本時尚小書La Parisienne (譯:巴黎女人),以幽默輕鬆的方式,來談優雅巴黎女人的時尚準則,就讓我們來瞧瞧以下幾個書中提到的原則吧!



◎ 拒絕成為fashion victim:肓目追隨流行,排隊搶購昂貴的新款包,甚至被列在 waiting list上,或把薪水全部花在時尚雜誌裡講的must-have上,這絕對不是優雅的巴黎女人該做的事。



◎ 不當名牌、珠寶狂:打扮不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有錢,logo包或金光閃閃的珠寶絕不會是巴黎女人打扮的重點。



◎ 以mix and match取代total look:對於巴黎女人而言,混搭才是發揮穿搭創意的最佳選擇。



◎ 舒服自在才是王道:褲子太緊就別穿了,高跟鞋太高怎麼優雅漫步花都街道上呢?了解自己的身體與需求,符合自己的生活與角色,做出最舒適自在的裝扮,這才是正港的巴黎女人!



◎ 自信是最佳品味:明星名人與品味無絕對關係,不盲目拷貝偶像穿著,相信自己,才能散發魅力,勇於創新與突破是最佳方式!



◎別被既定風格限制住:巴黎女人絕不會一成不變,千萬不要看身邊同年齡的人怎麼穿就照單全收,也千萬不要被自己的既有風格限制住,要隨著年齡與生活的變,化適時的改變與調整。


◎ 不需要過度購買:舊牛仔褲配上一件平價商店買的白襯衫就能很有型,簡單的洋裝搭配上大型配件就能很出色,擁有真正的個人風格,並不意味著要買很多東西。



◎ 好氣色和好身型勝過整形:與其把錢花在奢華乳霜上,不如做好卸妝清潔,適度運動,擁有一口好牙和一個健康的體態,當然,也要擁有一個好心情,皺紋太多?那就微笑的把鏡子拿遠一點照吧!


◎ 戀愛是天然拉皮術:可以和一個人談戀愛,也可以和一本書、一個計畫談戀愛,戀愛讓巴黎女人身心皆美。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