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沒聽過 Scott Schuman 這個名字,不過當我提到 The Satorialist時,應該有不少人都會有發出 ”喔~原來是他啊” 的驚嘆。成立於2005年的The Satorialist,被普遍認為是帶起近幾年來街拍時尚部落格風潮的始作俑者。原本只是為了照顧女兒而放棄在自己開設的服飾店中擔任男裝時尚總監的工作,在服裝銷售相關產業有15年工作經驗、大學時期主修Apparel Merchandising、副修Costume Construction 的 Scott Schuman 在這段不需全職工作的時間,意外培養起在紐約街頭拍攝行人的興趣。



在工作過程中和許多世界知名服裝設計師的接觸,讓他了解到許多設計師其實都常透過觀察路上行人來獲得靈感,在這類型觀察過程中著重的其實不在於整身服裝的搭配性,而是試圖從中得到顏色組合、圖紋搭配、比例及不同類型元素的混搭的啟發。因此 Scott Schuman 對 The Satorialist 的期許,是希望藉由這個公開的空間來分享自己在城市街頭所見。該網誌中刊登的照片並非試圖展現拍攝背景已經從紐約延伸到世界各大城市的所謂主流街頭風格,也不是想要透過高瀏覽率的網誌來”褒獎”某些潮流型人的完美搭配,他希望透過相對客觀的角度來紀錄在街頭上引起他興趣的穿著搭配,然後把評論或是是否能從中獲得設計靈感的工作交給讀者們。對讀者來說,就像是多了幾雙同時位於 紐約、巴黎、米蘭、倫敦、東京...等時尚重鎮的眼睛,透過 Scott Schuman 和他手上的相機來得到第一手資訊。



今日的 The Satorialist 除了固定吸引來自全世界的無數訪客造訪並對拍攝對象的服裝搭配留下評論外,也讓當時無心插柳的 Scott Schuman 成了許多雜誌和品牌爭相邀請的合作對象。當初離開服裝銷售的工作崗位後,憑著敏略的時尚嗅覺和對於攝影的愛好成為街頭時尚攝影師的他,其實只知道自己不想當個傳統的 “fashion photographer”,但卻不清楚這樣的興趣最後會用如何的方式呈現,只深信有天”攝影”和”時尚”這兩個興趣終究會透過某種不那麼傳統的型態結合‧‧‧就因為他的執著信念,過去幾十年已經被 Bill Cunningham 寵壞的我們,現在貪婪地愛上這個這個名為 The Satorialist 的網誌。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