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讓Karl Lagerfeld奉為靈感謬思女神,並成為第一個 Chanel專屬模特兒的Inès de la Fressange,是法國八零年代最火紅的超級模特兒,至今擁有無可取代的女神地位。



隨著步入婚姻家庭生活後,逐漸淡出模特兒圈的她,改將事業重心轉移到個人服裝品牌上,並經營的有聲有色,支持者眾。雖然Inès現今已是年屆55歲的熟女,卻還是法國人心中最優雅時髦的法國女性代表,他們認定Inès de la Fressange具備了這項頭銜所需的一切條件:都市感、新奇、反叛、矛盾、優雅、慈愛、有教養。




扮演過模特兒、服裝設計師、時尚顧問、Roger Vivier品牌大使等多種角色後,熱愛時尚產業的Inès de la Fressange再度嘗試新的挑戰,於今年初,應法國時尚雜誌Madame Figaro之邀,換上輕便的工作褲裝,揹上Canon EOS 60D專業單眼相機,搖身一變成為了巴黎時尚圈中最受注目的時尚攝影師。




在這次的拍攝任務裡,Inès de la Fressange 背著相機的纖長帥氣身影,在巴黎 Fashion Week中Givenchy、Dior、Chanel、Jean Paul Gaultier等各大品牌秀場俐落穿梭。




除了在T臺前和其他攝影師一起捕捉模特兒們美麗的走秀演出外,時裝秀後台模特兒的前置準備情形,也成為Inès de la Fressange鏡頭下的奇妙風景,甚至是秀場外的洶湧人潮,都是她認為相當值得一拍的畫面,全數捕捉入鏡。



沒有受過專業攝影訓練的Inès de la Fressange所拍攝的作品,無論是取景角度及選材,明顯和職業攝影師不同,然奠基於模特兒的時尚敏銳度,這些出自於Inès de la Fressange手中的照片,仍然呈現出濃濃的時尚氛圍,且由於少了制式化的商業氣息,反倒是散發出另一種特殊的氣質,每一帪照片都如同電影劇照般,充滿了故事性,也隱隱約約透露出了攝影師纖細婉約的女性特質。




在攝影領域初試啼聲的Inès de la Fressange,讓我們有機會窺見女神眼中的時尚風景,引起廣大話題外也頗受各界好評,更不禁令人期待活力十足的她,下一次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美麗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