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羅浮宮側翼的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繼2010春季展出「1970-1980年代:當代時尚理想史」後,接序而來至2011年初夏期間,展出「1990-2000年代:當代時尚理想史二步曲」,展覽內容雖大不相同,但精采程度仍是同樣令人震撼。




在1970-1980年代,服裝設計師仍受當時各種社會政治活動影響創作,也連帶影響了對人類肢體的研究,然而從九○年代開始,時尚風潮開始慢慢回歸到以個人獨立風格為主的創作方向,許多風格強烈的新興設計師展露頭角,在多元化趨勢當道與組織完備的市場機制下,逐漸進入了被稱之為時尚成熟期的階段,開始產生不少經典老牌以聘用新藝術總監進行改革,達到求新求變的轉型策略,而許多體系龐大的服裝業集團,也發展成為奢侈品的巨型壟斷者。




在「1990-2000年代:當代時尚理想史二步曲」展覽中,展出了一百五十多件精彩作品,除了服裝設計實品展示外,也透過紀錄影片及照片,完整呈現每一階段的時代風格,內容之豐富完整程度,無法不令人驚嘆!展品中不乏許多你我熟知的經典作品,如karl lagerfeld、Jean Paul Gaultier、Christian Lacroix、John Galliano、Hussein Chalayan等設計大師的代表性作品,皆能在此展覽中一次飽覽,由於此次展出的許多都是90年代的作品,不少在當時引起轟動的著名設計,今日再次回顧仍令人記憶猶新。




透過此展覽一窺時尚史上鬼才大師們的造型研究與專業演譯,無論是極簡風格或是華麗奢華,也不論是高級品牌訂製服或獨立設計師創作品,皆散發出他們懾人的才華與對時尚的無比熱情!這個難得一見的精采展覽,在巴黎裝飾博物館持續展出至今年五月初,展覽期間有機會造訪花都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Les années 1990-2000. Histoire idéale de la mode contemporaine vol. II / 2010.11.25-2011.5.8 / 詳細展覽資訊請參考www.lesartsdecoratifs.fr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