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街頭巷弄間,總可找到不少規模各異的時尚概念店,或又稱之為時尚複合商店,這些充滿特色的店家,販賣的商品包含了服裝、書籍、文具、傢俱家飾、生活雜貨等,而且常常結合了咖啡館或是餐廳,除了販賣商品外,同時也販賣一種生活態度和品味。




座落在Beaumarchais大道上的 「Merci」,就是一間令人充滿驚喜的時尚概念店,充滿古意的商店主體前身是一個紡織工廠,經過店主巧思改造後的老建築空間,轉變為一個大型工作室,寬敞的空間裡,分區陳列著服裝、配飾、家飾、香水等商品,而且還有書店區、花店區、咖啡館,簡直就像一家小型的百貨公司。




「Merci」走的是平易近人的風格,因此它並沒有許多概念店經常推出的高價限量商品,他們採取的獨家作法是跟Paul Smith、Stella McCartney、Isabel Marant等設計師合作,共同推出只在「Merci」販售的款式,而且這些款式還會比設計師們原有的品牌市價更便宜一些。此外,店裡也有和Annick Goutal合作的香水,香水放在如試管一般的簡單玻璃瓶中販售,售價也比市價便宜了30%左右。




除了商品價格親民外,店裡也販售大量的Bio商品,更與眾不同的是,「Merci」所有的盈餘利潤,最後全都會捐給店主Cohen夫婦在馬達加斯加成立的一個慈善公益基金會,幫助當地的弱勢居民,因為Cohen夫婦想做些和以往從商經驗不一樣的事,因此他們想出用這樣的經營方式,感謝上天給他們這麼好的生活,這同時也是店名的由來,因為Merci在法文裡的意思就是「謝謝」。




在「Merci」裡,你可以找到充滿風格與特色的服飾與配件,也能優閒的窩在角落舒適的沙發上喝杯咖啡,甚至可以在裡面安靜的閱讀充滿手感的二手書籍,然後再到店裡的小花店帶把薰衣草回家,是一個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甚至是一整天的閒適空間,謝謝Cohen夫婦創造了這麼棒的一間時尚概念店,Merci!





Info:111 Boulevard Beaumarchais 75003 Paris / 01 42 77 00 33 / www.merci-merci.com




arrow
arrow

    法式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